∀0

斯德哥尔摩葬歌(连载短篇)(许墨X我)

Stockholm:

第一章 失落的亚特兰蒂斯




第十三次记录:


今天是我被关进这里的第十三天,仍然没有任何人来过,我必须快点想办法逃出去,悦悦她们一定在担心我……




我躺在床上,仔细地环顾四周,这里不像是个老建筑,应该不在荒野郊区。灰白色的墙上没有一扇窗,只有在天花板上的小通风口,地板像是刚铺好没多久,看样子是橡木,衣柜里倒是准备了不少的换洗衣物。这是想把我圈养起来吗,呵。




我看着那扇乳白色的木门,思绪回到那天,我永远都不会忘了,不会忘了那个全身漆黑的男人。




“学长……我被关起来了……我,我不知道自己在哪,我该怎么办!”我无助的抱头痛哭,紧紧地攥着那条在黑暗里发光的手链。“悠——然?你——”声音戛然而止,手链失去了它的光芒,陷入了死寂。




此刻,白起感到非常不安。“通话被干扰了……可恶,居然感受不到她的位置,悠然,我一定会把你救出来的!”一阵风吹过,穿过高楼大厦,拂过林间小道,又消散。




通话突然中断,不禁让我的心咯噔一跳,此刻,灯突然闪了闪,唰一下灭了,“呵呵~”我听见一声女人的笑声,这时,灯又恢复了原样。我再次醒过神来时,那个乳白色的木门,悄悄的闪开了一个缝隙。一窜希望的火苗在燃烧。




我蹑手蹑脚的打开了门,眼前的景象不禁让我大吃一惊。“这……到底是哪?”一条昏暗的走廊不知通向何处,墙角处的灯发出异样的蓝光,不知是空调还是我太害怕了,空气冷到让人动弹不得。




“快……我得快点出去!”我这样想着,我努力的向前迈步,灯光越来越暗直至我看不见,但我仍然坚持着跑,渐渐的,有一点星星零零的光出现在不远处,我加紧了步伐。马上就可以出去了!




“居然让你跑出来了……”我的身体随着话音而止。“怎么动不了了!”我心想。眼前的亮光逐渐消失,沉重的脚步声响起,节奏不紧不慢,他走到我的面前,我却看不到他的脸,只看到他一身漆黑的西装,他伸出手覆盖在我的额头上,我突然觉得睡意昏沉。“怎么又是这个感觉……”我喃喃着,眼前的景象逐渐模糊,然后沉沉的睡去。




隐约中我听到几句对话。“Enyo,我的事情你不要插手,你也没这个能力。”是刚才的那个男人。“既然我是Enyo,就注定你我要联合在一起。”Enyo?这个女人叫厄倪俄?这一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……




“嘶……”我感觉到脖子一阵刺痛,悠悠转醒,熟悉的房间,熟悉的乳白色的门,我看到一旁的时钟,已经是第十三天了,我打开日记,记录下今天的事。




现在想起来,那个男人究竟是谁?还有那个叫厄倪俄的女人,我记得那个男人出现的时候我动不了,难道他也是Evoler?我正想着,脖子上的刺痛把我惊醒,我看着镜子,只见脖子左侧有一个小小的针眼,那天在我昏迷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……




“咯吱——”门被打开了,进来了两个女人。“悠然小姐,现在我们要带你去做检查。”我压制住心里的疑问,也许这是一个探查这栋建筑的好时机,必须快点想办法与外界获得联络。我点了点头,跟着她们走了出去,走到门口,其中一个女人强行给我戴上了眼罩,可恶,这样就什么也看不到了。




我不知道自己走了多远,直到我撞上了一个人才停下。“交给我吧,你们下去。”我一惊,是哪个男人的声音,他拉住我的手向前走,不知为何,我觉得这个感觉很熟悉。




“我是不是见过你?”话不经过我的脑子就说出了口,我感觉到他顿了顿,惨了,估计不该问问题的。“没有。”他淡淡的回了一句。我不敢再开口,只得跟着他走,我感觉自己走了很久,停下后,他摘掉我的眼罩。眼睛渐渐适应了强光后,我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惊,这栋建筑,居然建在海里!怪不得我和白起无法联系,时常有巨型的生物从建筑外游过。




我回过头,那个男人站在那里,安静地站着,他全身漆黑,他在欣赏着海底的景物,不,他像是在欣赏,他的世界。他回过头,面具遮住了他的脸,看不出他的样貌,他的眼里像装着一整片星辰大海,深邃,却看不出他的心。




“这是哪儿?”我问。他笑了笑,走近我。“马里亚纳海沟最深处。”他轻轻的说,然后转过身去,一边准备器械,一边讲:“你应该感到荣幸,成为亚特兰蒂斯实验的第一个实验对象。”亚特兰蒂斯?失落的海底帝国?实验?这些问题充斥我的脑畔,我在马里亚纳海沟最深处,离海平面太远了,我该怎么出去……




他似乎听得到我的心声。“别想着要出去,你的脖子被注射了微型定位炸弹,只要你一离开这里,炸弹就会被启动。”这个消息如五雷轰顶劈在我身上,我瘫坐在地上,他温柔的笑了笑,打了一个响指,困意快速袭来,我倒在了地上昏迷不醒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0)